疯雅的死宅阿朏

b站同名,这里更小说。b站舞蹈美妆区常驻。(大概)

《旧戏》二.病房0943(上)

文前警告

作者菜鸡文笔小学生

原剧情介绍没看懂我稍微改了一下

原作 妙影轻音阁

民国

程家齐×洛靖云

be

(其实我也想he的但是原剧情设定不能,我大概可以在写个番外he叭)

正文:

二.病房0943(上)
 病人档案
姓名:程家齐
性别:男
年龄:33岁
病院分科:精神科
病情初步诊断:患者患有严重精神分裂症,病发时可能会发生意识不清,记忆错乱,胡言乱语,人格变化等症状,目前估计病患发病时极具攻击性,并且具有针对性,练过武术,破坏性极强,属于高危病人,建议单独配备病房。
主治医师:陆林
病房:0943(单人,带锁)
发病次数:两次(已知)
发病时间:2017年11月28日
                   2018年6月8日
入院时间:2018年7月7日
医院建议:保守隔离治疗
注:精神分裂症患者患病后期发病失去规律,触发条件大幅增多,且发病时极大概率造成其脑死亡,发病不可逆。


       “嗯,程先生?对吧?”陆林放下手中的病历,捏着钢笔笔帽轻轻地敲打在紫檀木桌面上,“嗒…嗒…嗒…”
       “请坐吧。”陆林看着站在门边的西装革履的程家齐,指了指桌子对面的椅子,微笑道。
       “嗯。”低沉的声音显得有些压抑。看着眼前面无表情的程家齐,陆林皱了皱眉,道:“你清楚你是来干什么的。”
       “知道,快点,我得早点离开,下午还有个会。”程家齐头也不抬,摆弄着西装袖子上的纽扣。
        “既然知道,那你也必然清楚你的情况吧。”陆林并不因对方的不尊重而恼怒,“根据你的病历分析,你现在哪都不能去,必须留在医院里,直到...病好为止。”
       程家齐一听只能留在医院里立刻恼了,拍桌起身,大声道:“不可能,谁都不能给我做主,我必须离开!”
       “程先生,请你先坐下,别太激动 外面可是有十几位专业的安保人员。”陆林面不改色,在抽屉里拿出一张法院判决书,道:“现在你明白了吗,法律要求你留在这里接受治疗,并且你的家人都已经同意了,听说你家族的公司已经被你弟弟接管了,不用担心,他会处理好的。”
        程家齐扯过判决书仔细地看着,脸微微发白,道:“怎么...”
        “因为你的病情已经发展到你无法控制自己思想的程度了,身体也会随时脱离你的控制,明白了吗?”陆林缓缓道。
       程家齐身体微微前倾,双手紧握着扶手,道:“医生,我没问题,我控制得住的。真的。”
       “不行,从你前几次的表现来看,你已经接近后期了,这种状态不及时治疗会非常危险,不仅是对别人,也是对你自己。”陆林的态度强硬。
        确实,程家齐的症状已经十分严重,三个月前,他亲手朝房子上泼了汽油,一把火烧了自己的房子,幸好他住的是住宅分散的高级小区,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当消防队赶到时,队员们看见程家齐站在离火海只有几米远的地方,手里抱着个盒子,对着火光大笑,火光蔓延向漆黑的夜空,撕开一道道裂痕,将黑暗吞噬,天边霞光一片。正如他记忆里那样,火光满天,周围却安静一片,只有木材在火里炸裂的声音,火引动气流的簌簌声,从此再也没人能够阻止他了,阻止他留下,阻止他寻找,阻止他去爱。
        “我...”程家齐闭上眼睛垂下头,语气里透露出苍白,“不能留在这儿,我还没找到...太久了...会失望的。”程家齐断断续续的,声音带着点沙哑和悲痛。
         精神类的疾病大多是有病因的,找到病因是解决的关键,分析,疏导,清理,这是最安全最保守的治疗方法。当然,没有找到病因同样可以用科技手段进行治疗,没有哪位专家知道科技的手段对于人脑伤害,没有哪位医生能预测结果,所以一般情况下,甚少有医院会去使用这种手段,也甚少有病人愿意接受这种治疗,但是当他们面临着死亡的威胁时,又不得不做出选择,签下协议书,进入手术室的那一刻,他们就像薛定谔的猫,因为他们面对的是无法预测没有保证的未来,无法挣扎,只能做无力的颤抖,医生们唯一知道的是那些签下协议接受过治疗的病人几乎都痊愈了,不过,治疗带来了巨大的后遗症,他们醒来时都失去了部分记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的记忆还会慢慢消失,他们开始忘记过去,忘记家人,忘记自己,直到最后他们忘记呼吸,生命就此落幕。
         陆林抓起手中的笔,双手握拳,问道:“什么?你能再说一遍吗?刚刚的话,你想...做什么?”他放缓语气,声音柔和的让人难以拒绝,让人不得不去信任。
         “我...”程家齐忽然抬起头,还没从刚才的悲伤中走出,“我还没有找到他,我不能留在这儿!太久了,他会难过的!”
         陆林吸了口气,道:“谁,是你朋友吗,那你为什么要找到他?”
        “是,以前是,他是我爱人...他走了,不,是我走了,走了太久,我想找他,可是...怎么也找不到。他大抵是难过了,已经不...不想见我了吧...”程家齐的声音带着一丝颤抖。
        “你爱她吗?”陆林在做着记录,“或者说你还爱她吗?”
        “爱,一直都爱,从前,现在,今后,我都爱他。”程家齐语气坚定。
        “你是什么时候遇见她的,可以和我讲讲你们的相遇吗?”
        “好。”程家齐靠着椅子用力眨了下眼,缓缓道:“那年,我十三岁,他十二岁罢,刚见面我就差点把他打了一顿,他真的太弱了,轻而易举就被我按在了地上,不过他瞪人还是挺吓人的,当时他都把我瞪愣了。”程家齐的语气里带着一点点笑意,仿佛这是一件多么令人高兴的事一样,“他当时还踢了我一脚,现在想起来都还觉着疼呢。那天他主动说要和我做朋友,我当时就愣了,从小到大就从来没人说过要和我做朋友,院子外面的人都怕我,话都不跟我讲,见着我就跑,那次,是我说话最多的一回。我问他,你姓什么,叫什么,家住哪里,我还没问完他就打断了我,说我像个说媒的,哈哈,倒是,谁会问怎么多呀,但我没交过朋友,哪里知道要问些什么,就想着挨着全问个遍,说话还哽哽咽咽的,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傻,幸好当初他没有把我赶走,不然我该怎么办。”程家齐的语气已经不像一个三十多岁的成年人了,像十七八岁青春期的大男孩儿,干干净净的,没有丝毫掩饰。
         陆林听着心中疑惑,这和他从程家齐家人那里了解到的怎么不太一样。
        程家文跟陆医生说,程家齐小时候活泼开朗,长得也好,家族背景深厚,不管是在哪儿他都受欢迎,这么多年下来,交心的朋友虽然没几个,但再怎么样也都不可能像现在他说的那样,看着他就跑,所有人都躲着他吧。
        好像哪里不对,陆林微微皱眉,却做出聆听状,语气中甚至带着点好奇:“嗯,后来呢?”
        “后来啊,就成了啊,”程家齐抓抓后脑勺,低下头嘿嘿地笑了两声,“他还说我也是他的第一个朋友呢。那几年,除了上学堂就去找他玩儿,好几次玩得太晚了,害得家里人担心了好久,后来我就被禁足了一个月。天呐,那一个月可难捱了,前几天还好,后来总是想着他,觉都睡不好,要不是他每天跑半个城,在墙外和我聊天,我还不知道怎么过活呢。”

     陆林察觉到程家齐的语气变了,和最开始的时候完全不一样了,变化巨大简直可以说是两个人。陆林慢慢地摸出一个厚本子小心地摊开在桌上,拿起笔,眼睛始终看着程家齐,表情也没有任何变化。

    程家齐笑嘻嘻地说了很久,双眼微眯,笑得像朵儿花儿似的,说的都是些平常的琐事,陆林也不觉得烦,笔刷刷地在纸上滑动着,认真地听着程家齐的叨叨。陆林双眸微低,整理着笔记,耳旁的声音戛然而止,桌面砰的一声响,陆林的笔尖一滑,扎眼的的墨迹出现在了整齐的笔记间,像是道伤口,在俊秀的字上显得有些狰狞。陆林抬眼,看见程家齐低头喘着气,双手抱着身子,手指紫红,嘴里不断重复什么。果然是发病了吗?陆林放下笔,起身走到程家齐身边,把耳朵凑到他嘴边,“别走…别走…别走…求…求求你了…”声音里带着哭腔。

     “谁?什么别走?是那个人吗?”陆林小心地后退了一点。

     程家齐纹丝不动,嘴唇飞快地蠕动着。

    “是她吧?”陆林靠近了一点,“告诉我她为什么要走。”

    “父亲…父亲…”程家齐抬起头,面目狰狞,嘴角勾起,“你阻止不了我的,哈哈,现在,以后!”程家齐转头看向陆林,忽然跃起一拳将陆林打倒在地后,又扑了上去。

     陆林虽然没有程家齐那么能打,但也是练过两年的人,在躲避着程家齐的同时,往门边移动着。

    “到了。”陆林心念,转身按向门旁的警报。

    程家齐趁着他转身的空档,一拳打向陆林的头,陆林眼前一黑,扑通一声倒在了地上。房间内警报刺耳,程家齐狞笑着看着倒在地上的陆林,走廊上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

未完待续

现代的真的很卡文,难受

我明天应该会更

点个关注吧嘤嘤嘤

这从文档上复制还要重新改格式太难受了,以后可能会不改,请原谅

评论(1)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