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雅的死宅阿朏

b站同名,这里更小说。b站舞蹈美妆区常驻。(大概)

《旧戏》一.初遇(上)


文前警告

作者菜鸡文笔小学生

原剧情介绍没看懂我稍微改了一下

原作 妙影轻音阁

民国

程家齐×洛靖云

be

(其实我也想he的但是原剧情设定不能,我大概可以在写个番外he叭)

正文:

一.初遇(上)

       1912年一月一日,中华民国建立,民国一年

       袁世凯任大总统,政治统一解体,军事统治出现,一种不讲道德的,背信弃义的溃散情绪在当权者中间蔓延。辛亥革命的胜利失去意义,胜利又是失败,军阀主义开始了。

       1916年6月,袁世凯的死预告了军阀时代的到来,军阀四起,迅速占据了各大省份,形成一支支强大却极不稳定的军队,各地百姓深受其害,有身体条件的穷人大都选择当兵,在他们看来当兵是吃饭的办法也是他们这样没文化没背景的人获得成功的一个机会,不得不抓住的机会,就算是无期限的服役,不稳定的发饷。再难都得想方设法的活下去。



      既定的命运,无人更改


     民国十二年

     北京

   “娘!娘!我有朋友了!我终于有朋友了!”程家大少爷还没进程府就开始大叫着,生怕小声了别人不知道一般,小小的身影在老城里穿梭,轻快的步子里溢满了快活。

       程家齐从小就没朋友,生得俊俏,待人礼貌,家大业大的他本应极其收欢迎,可是自幼便没有小孩儿愿意与他玩,七岁那年才有了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玩伴——他二娘生的弟弟,程家文,可那弟弟比他小个六岁,小时候还还可以随便逗着玩,现在便根本玩不到一块去,看着家文和别的孩子一起穿梭在老城的大街小巷里,整日笑着脸出门,笑着脸回家,夜里总是倒头是吃饭的办法就睡,程家齐总是作出一副就算在后山上独自练武逗草,去学堂还是放课都一人回家也无所谓的模样,其实他心里羡慕的打紧,甚想有一个和自己年龄相仿的朋友,一起上学堂,一起放课,一路回家,一起去后山,一起长大,一辈子都在一起的朋友,是真的很想。他毕竟还是个十来岁的小孩儿,嘴上不说,脸上总是明显的羡慕,所以程家文出门前常问他:“要不,哥哥和我一起去,要不,家文不去了,在家里陪哥哥,只要哥哥开心,喜欢,家文就开心。”程家齐总是摇摇头,说:“家文自己去玩吧,哥哥要上学的,不上学也要在家做功课,很忙的。家文这几年开开心心的,过段时间就要被送进学堂了。”这是程家文才又蹦蹦跳跳地离开。程家齐每次都盯着弟弟欢乐的背影发呆,想着外面的人不和自己来往真是和家文说的那样是怕自己,怕自己的父亲嘛,那为什么他们就不怕家文呢?

       程家齐在宅子里绕了好几条路才找到了母亲的书房,程家文的母亲是正室,祖上也是一个名门望族,算是个书香门第,他母亲林景怡身上有一股书香气,生得也标致,嫁到程家后整日无事做,也就在房里院里看看书,种种花草,打扮打扮,也不管事,程如海去了山东发展,离开前把全家上下全交给了世世代代都追随程家的管家一家来做, 过得倒是轻松自在,为人和和气气,没有一点儿大小姐的习气,府里上上下下的人都尊敬她。

    “家齐,慢点跑,别把院里的盆栽给我碰到了,一点到晚大喊大叫的像个什么样,出去了可别说你是程家的大少爷,给家里丢了脸面。”林景怡倚在窗边,含笑着看着手里的书卷,看程家齐气喘吁吁地靠在自己旁边的椅子上,四仰八叉的仰头看着头上的房梁,嘴角控制不住地咧开,她瞥了程家齐一眼又扭过头去,露出了痛苦的表情,真不想承认这样的傻孩子是自己生的,自己好好的基因怎么就歪了呢。

       林景怡见程家齐缓了过来,目光依旧停留在那个已经盯得不认识的字上,道:“交了个朋友而已,有必要这么激动么?平时什么大事儿都没见你有什么波澜。”

     “娘,不一样,我从小到大一个朋友都没有,外面的小孩儿见着我就跑,学堂里的同学也都不和我说话,这是第一个见着我不跑,还和我说话同龄人,他还夸我生得俊俏来着。”程家齐双手抓着圈椅一边的扶手往林景怡面前凑,生怕她听不见似的。

       林景怡瞥见程家齐熠熠生辉的眸子,仿佛整个人都跟着发光,她微微叹了口气,程家齐不明白别家小孩儿为什么从不理他,甚至害怕他,可她心里清楚得很,程家清朝时是名门望族,是京城里数一数二的大户人家,一家人都身居高位,权势滔天,到了程卿这一代,清朝灭亡,程卿看不了家族走下坡路,便带着家族从商,倒是勉强维持住了现状,再到了现在,程如海无心从商,将家族事业交给了管家,便带着人去了山东发展,再次听说他的消息时,他已经是个大军阀了,有着家族的支撑,他的势力发展飞速,现在已经占领了整个山东,还隐隐有向北京发展的迹象,全天下的人,没有不知道他程如海的,没有不知道那扎根在北京的程家的。军阀家的大少爷已经被外面流传得十恶不赦,茹毛饮血,哪家大人还敢让自家小孩儿和一个茹毛饮血的恶人接触,即使那恶人什么也不知,也还是个十三岁的小孩儿。程家文倒是因不是嫡子而不为人所知,自小便活在了温室里,不谙人事。

    “家齐,跟娘讲讲,他姓什么,家住哪里,多大了,男孩儿还是女孩儿,待你如何?”林景怡含笑地看着他。

     “姓洛,洛靖云,就住在北京城里,好像在城的另一边,有点儿远,比我小一岁,是个男孩儿,生得可好看了,给了我柿饼,还夸我来着呢。”程家齐脸都快笑烂了。

     “嗯,家齐那么俊俏哪家孩子会不喜欢呢,这是你的朋友,你可以要好生稀罕着,别欺负人家,下次出去玩给他带点礼物吧,娘给你准备。”林景怡放下书卷摸摸程家齐的头。

     “娘,我喜欢都还来不及,怎么会欺负他呢。”程家齐挠挠头道。

       林景怡站起身向门外走去,准备推门而出时,站定问道:“哪个洛?”

       程家齐翻看着母亲放在桌上的书,押了一口茶,笑了笑。

     “洛家珠宝行的洛。”

未完待续

点那个红心吧嘤嘤嘤


评论(4)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