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雅的死宅阿朏

b站同名,这里更小说。b站舞蹈美妆区常驻。(大概)

《旧戏》序

文前警告

作者菜鸡文笔小学生

原剧情介绍没看懂我稍微改了一下

原作 妙影轻音阁

民国

程家齐×洛靖云

be

(其实我也想he的但是原剧情设定不能,我大概可以在写个番外he叭)

正文:

他妄图将思绪抛在民国,将身子留在现世。终于他把自己留在了那场旧戏,那场有他的旧戏。终是梦醒,人不归。

         “我又看到他了!医生!我又看到他了!”病床上的青年挣扎着从床上坐起,洁白的床单被抓得皱起,修长的手指也因用力过度而变得紫红畸形,白炽灯下苍白俊俏的面庞有几分狰狞,心忍不住的飞速跳动,病服下的躯体也微微颤抖着。

         一会儿,门外传来一阵脚步声“嘟嘟嘟嘟”,开锁声紧跟着响起“咔趴”。

         “程先生?你还好吗?”一位身披白大褂的面容温和的青年轻轻地推门而入,“程先生,你先冷静一下,躺回床上去。”温柔的声音沉静如湖水没有一点波澜,他注视着程家齐慢慢躺回床上去后随手拉上了门,拿出一个厚厚的本子走到床边,俯身抚平凌乱的床单,问道:“程先生,可以和我说说,你又看见了什么了吗?”说着他从衣兜里拿出一支铃兰插在床头的花瓶里,垂下的花蕊轻轻摇曳着,洁白的颜色几乎与苍白的病房融为一体,那枝干的新绿是病房里唯一的色彩,生机勃勃却格格不入。

        医生坐到床边,注视着程家齐的眼睛,待他一点点平静下来后,轻声道:“程先生可以开始了。”

        程家齐闭上眼,哆嗦了一下:“刚才我好像站在街道上,人很多,都向着一个地方涌动着,他们好像在高呼着什么,可我什么也听不见,我逆着人潮站着。忽然...”他停住了,深吸了一口气,继续道“我看到他了,他从远处走来和人潮一起,高呼着,我看着他,他好像也发现了我,对我笑一下。我努力挤到他那边去,他就在我面前了!我伸出手想去牵他,但他直接从我身边走过去了,我没拉住,他就这么走了过去,我转身想去追他,但他已经...不...不见了”他声音哽了一下,“我呆在原地,人一点点的减少,一个接着一个地不见了。最后就只剩下我一个...”他的声音已经开始颤抖,“医生,我想找他,可我...怎么也找不到...怎么...都找不到...”

        程家齐蜷缩起双腿将头深深埋进臂弯,强忍着哭出声来,身体却是止不住的颤抖。

        医生没有说话,翻开本子写着什么,写字的“沙沙沙”声停下后,病房里就只剩下程家齐颤抖的呼吸声。

        良久,程家齐缓缓的抬起头,用微不可闻的声音问道:“陆医生,你相信记忆吗?”

        “什么?”陆医生似乎没有听清。

        “没什么...”程家齐摇摇头,叹了口气,道:“陆医生,你去忙吧,我没事了,真的。”医生抬起手还想说什么,程家齐却摇摇头将整个身子缩进被子里,头也用被子盖住了。

        医生起身拍拍衣服,将本子收好,在拉上门前叹了口气,道:“你好好休息吧。”

        “咔啪”门又锁上了,程家齐从被子里冒出头来,目光被床头的铃兰吸引住了,细小的花蕊轻轻摇曳,纯白的几乎与墙壁融为一体。他忽然背过身去,将身子蜷缩起来,眉头深锁。

待续未完

评论(1)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